聊城大学生科院志愿者举办“暑期七彩筑梦课堂”活动

2018-07-18 10:31: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张星宇

  大众网聊城7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星宇)为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扩展思维,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课堂帮助孩子们感受知识的乐趣,拓展视野。7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小桔灯志愿服务大队于冠县定远寨镇栾付村举办“暑期七彩筑梦课堂”活动。

  越来越多的家长反映,孩子的作业如山堆,单单写完作业便已很耗费时间,志愿者们看到死气沉沉的学习模式自觉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志愿者们进入乡村课堂,给孩子们辅导作业,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在写作业过程中,明显进程快了很多。

  同时,志愿者们细心地发现孩子们作业写不完的情况也与孩子们的面对难题时的态度有关,志愿者们反映,大多数孩子们遇到难题时会“进入一个死胡同”,不善于与同学沟通,因此志愿者们在为孩子们辅导作业时,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互助意识,这样孩子们的效率明显提高。最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享自己学习时的小窍门。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孩子们获取了知识,学习了如何高效学习。同时,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感受到教学的快乐,立志有机会会更大程度的奉献给中国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