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生科院志愿者举办“‘科普之翼’助尔飞翔”活动

2018-07-18 10:30: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张星宇

  大众网聊城7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星宇)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对孩子们进行启蒙教育。7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小桔灯志愿服务大队于冠县定远寨镇栾付村举办“‘科普之翼’助尔飞翔”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植物保色浸制标本,孩子们纷纷好奇心十足,与普通标本差异很大,孩子们踊跃举手提问,询问标本是如何保色浸制又是如何如此完整的保存下来等等,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并告诉孩子们这些标本是哥哥姐姐们利用自己的知识亲自做的,孩子们纷纷惊呼,立志自己也要好好学习,用科技创新生活。接着,志愿者们又向孩子们展示了地球模型,表示模型虽小,但却是基于很多专家结论,按比例缩小而成的,进而告诉孩子们生活中所看到的听到的简单的工具,通常是科技的产物,时代日益更新,科技也在不断发展,不断改善着大家的生活,此时,课堂“沸腾”了起来,孩子们议论着科技给大家带来的乐趣以及方便,最后,志愿者们告诉孩子们只有好好学习,发展科技,才能飞向更加辽阔的天空。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孩子们意识到科技的重要性,立志好好学习发展科技,同时大学生们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见识到科技无处不在,学海无涯,唯有不断学习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