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华昌中学举办"华采少年"诗歌联唱大赛

2018-06-05 09:01: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袁飞

  6月2日,聊城市华昌中学举办了"华采少年"诗歌联唱大赛。

  6月2日,聊城市华昌中学举办了"华采少年"诗歌联唱大赛。

  6月2日,聊城市华昌中学举办了"华采少年"诗歌联唱大赛。

  大众网聊城6月4日讯(通讯员 袁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时代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为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推动金秋启航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2日,聊城市华昌中学举办了"华采少年"诗歌联唱大赛。活动旨在传承经典,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打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师生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参赛同学激情洋溢,感情真挚,活泼热烈。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对生活,对自然,对大好青春时光的热爱。参赛选手带领师生跟着旋律和诗歌走进了童年,走进了历史,走进了记忆,共同领悟了生活的真谛,一起放飞青春梦想。他们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荡起伏。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中高二六班表现出色,他们联唱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同学们自弹古筝、琵琶等乐器伴奏,将诵读与表演完美融合一体,得到评委及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高二八班的原创作品诗歌《聊城故事》,通过讲述聊城特色故事,展示江北水城的独特魅力,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

  据介绍,本次诗歌联唱大赛,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而且突显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内涵,为学校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