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定远寨镇千户营希望小学举办心理趣味运动会

2018-06-04 13: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6月4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于长林 王长波)为塑造小学生阳光心态,培养学生们的户外活动乐趣,充分挖掘“第二课堂”的意义与价值。近日,在冠县定远寨镇千户营希望小学顶岗实习的聊城大学支教生们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联合聊城大学“心关爱,心希望”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第二课堂”--心理趣味运动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作开场致辞,邀请了学校校长发言,校长阐明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团结一致。微风轻轻的吹,暖暖的阳光覆盖着操场,沐浴着清新的阳光和空气。就这样,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序幕。此次心理趣味运动会分别有“袋鼠跳”、“趣味拔河”、“托球跑”、“蛟龙出海”、“丢沙包”五个项目。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小组成员团结奋进,不断在误区中摸索经验,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伴随着轻快动听的音乐,孩子们的欢呼雀跃声回荡在整个校园,这也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一位学生说:“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实习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还经常带领我们开展兴趣课和户外活动。

  这次的运动会这不仅愉悦了我们身心,也培养了我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谢谢老师让我们在校园中有这么美好的记忆。”“春暖花开,青春出彩,正值青春绚烂的年纪,就需要放飞自我,燃放青春,看到学生们如此开心,我们也很欣慰。”支教生王长波说道。

  此次心理趣味运动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疏导心理问题的途径,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走出课堂,在轻松活泼的趣味运动项目中,树立阳光心态,使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外,能够积极参与运动起来,放松身心,锻炼了身体。与此同时,通过活泼有趣的运动会这样的“第二课堂”形式增强了学生们团结意识,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生活的美好,从而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