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实验学校举行“阅读与写作基地”授牌仪式暨米吉卡见面会

2018-04-26 16:48: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4月26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秦婷)细雨如烟,春意正浓,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滨河实验学校迎来了一场知识甘霖的洗礼。4月23日,山东教育出版社、聊城市新华书店“阅读与写作基地”授牌仪式暨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米吉卡小读者见面会在滨河实验学校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东昌府区教育局副科级督学李月宽、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张国光、滨河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吕保忠、副校长孙士府、王艳平、刘丽民等出席了仪式。

  米吉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代表作品有“二米哈皮日记系列”、《不一样的数学故事》、《品格教育童话——胆小鬼》等,被小读者们亲切地称为“小米姐姐”。

  平易近人的她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我不要坐在台子上,我要离你们近一点。”于是,近一个小时的见面会里,小米姐姐始终穿梭在孩子们身边,用亲切幽默、充满童趣的语言将读书的妙处娓娓道来。

  “小米姐姐面前有一扇任意门,从这里跨一步,我就可以飞到太阳上去。”孩子们露出震惊的神情。原来,书籍就是那个可以穿梭时空的“任意门”。

  不仅如此,书籍还可以培养“超能力”。米吉卡笑着说:“假如你的头顶上突然长出了一棵树,你去哪儿都要带着它,那么告诉我,你的树上会长出什么来呢?”孩子们奇思妙想,“巧克力、星星、面包……”稀奇古怪的答案层出不穷。原来,书籍带给我们的“超能力”就是神奇的“想象力”。

  最后,米吉卡还与孩子们玩起了“有或没有”的游戏,原来大家班上都会有这样五位同学——淘气的“皮豆”、霸道的“女王”、学霸“博多”、漂亮的“蜜蜜”以及运动健将“十一”,他们也同样是米吉卡童话书中的角色。

  小朋友宋泽旭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美丽的小米姐姐,认识到了读书的乐趣,我非常开心。”米吉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书籍是陪伴我们终身的朋友,可以帮我们开拓眼界、培养想象力,不仅对孩子,而且对整个家庭、整个社会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阅读与写作基地”授牌仪式暨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米吉卡小读者见面会圆满成功的举行,展现了我校莘莘学子对阅读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求。相信,在书籍的滋润下,在学校的培养下,学生们会爱上阅读,爱上学习。

  看到学生如此热爱读书,副科级督学李月宽同志强调:“读书使人明智,良好的书香氛围也是陶冶情操的关键。”为此,李月宽同志特意参观了教学楼走廊上的文化墙,并针对墙上的书法作品给予指导:“要让更多的学生展示自己,给学生机会,让学生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