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召开2018春季学期家长会

2018-04-13 17:19: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程洽洽

  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家长会现场

  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家长会现场

  沙镇学区主任兼东昌府区沙镇中学校长秦玉周讲话

  大众网聊城4月13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孙士龙)为加强学校、老师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让老师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生的情况,以更好地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健康成长,4月13日,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全校学生家长会。

  据介绍,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家长会,会前多次在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例会上强调,并由教导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班级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好这次家长会。

  会上,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郭孟彬就学校的实际情况,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随后,从家庭教育、交通、防溺水等方面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指出了监护人应承担的职责,再次敲响安全的警钟,使警钟长鸣,预防学生责任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着,常务校长任印怀代表学校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家长们多年来支持学校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向家长汇报了学校为了提高教育质量所做的各项工作、采取的措施,希望家长更多地在孩子身上花点时间和精力,关心他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加强与老师和学校的沟通。

  最后,沙镇学区主任兼东昌府区沙镇中学校长秦玉周总结了此次会议,强调习惯是学习的关键,要求家长配合抓习惯。要求家长督促孩子假期在家调整学习休息时间,控制玩手机电脑时间,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孩子懂得感恩。家长在孩子面前要树立良好形象,做好榜样。

  集体家长会之后,各班又结合本班实际分别召开家长会,增进了解,促进沟通。会上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就本学期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本学期的学习情况、年龄特征、管理方法以及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最后,家长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教师的辛勤付出,坚信老师能把孩子带上新台阶,自己将以此为契机,对孩子的教育更注重方法和引导,与学校和教师及时沟通和配合,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