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深圳路小学将开设梅花桩拳、国学经典两门校本课程

2018-03-14 12:46: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程洽洽

  3月13日,意大利友人storti enrico来到高新区深圳路小学探讨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意大利友人storti enrico与孟昭力向记者展示梅花桩拳。

  大众网聊城3月14日讯(记者 程洽洽)3月13日,孔子学院国学讲师、聊城大学文学院董秀梅教授、聊城市梅花桩拳研究会会长孟昭力及意大利友人storti enrico一行,来到高新区深圳路小学探讨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了解,目前,深圳路小学已决定开设梅花桩拳和国学经典2门校本课程,不久的将来,深圳路小学的校本课程双生花将如期盛开。

  storti enrico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忠实的梅花桩拳爱好者,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中国梅花桩拳传承人学习。来到学校后,storti enrico参观了学校梅花桩训练场建设现场,并与孟昭力、深圳路小学校长宋德敏就梅花桩拳理、拳艺进行了切磋交流。

  记者了解到,作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桩拳不仅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的实用价值,而且还具有传播中华文化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教育价值。为了响应国家“让非遗文化进校园”的号召,深圳路小学决定将梅花桩拳作为学校校本课程,让师生强身健体的同时,传承非遗文化。

  作为一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聊城大学文学院董秀梅教授多年来在国际孔子学院担任国学讲师,向世界传播中国国学经典,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华文化,喜爱中华文化。深圳路小学秉承“传承国学经典、打造文明校园”的教育理念,特聘请董教授为深圳路小学师生教授国学经典,希望学校师生能够将国学所弘扬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继承下来、光大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