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技师学院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2015-08-31 08: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蒋存华 杨传金 殷粟广

  大众网聊城8月31日讯(记者 郭显彪)8月26日,聊城市技师学院院党委在信息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党委书记李友渔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德云主持研讨并提出贯彻意见。副院长王化中、崔杰及23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

  李友渔指出,学院搞规划对学院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要采用开门搞规划的方式,要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义,要请专家给予指导和理论论证。

  李友渔建议,一是要学好职教文件。要认真阅读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职业教育的讲话精神,仔细领会国务院及各部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近几年印发的重要职教文件精神,领会徐景颜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抢抓机遇,要认识机遇。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加大力度进行职业教育改革以及省委、省政府发展职业教育所制订的政策为我院发展带来的机遇,认识到国家和省正在提高职、普教育之间的比例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大洗牌”为我院发展提供的机遇。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八次会议提出的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认识到学院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基础。三是要确定学院发展的基本定位。要做大做强职业教育这块蛋糕,叫响职业教育这块品牌,努力打造职教航母,立足聊城,面向全省,服务全国,走向世界。四是要明确学院发展的三大任务。即学院的发展更名、与名校名企大行业的合作和学院各方面的深化改革。五是要坚持六项原则。即巩固、创新传统专业与大上热门专业,全日制学生培养与短期培训并行发展,科研成果与技能大赛领先,“请进来”和“走出去”进行国际合作办学,硬件与软件建设齐头并进,注重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培训的原则。六是对学院规划组提出了四项要求,即要解放思想、科学谋化、落实责任、坚定信心。

  会上,院领导和各处、室、系、部的主要负责人都满怀着激情和憧憬,以主人翁的姿态,就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的方方面面畅谈了自己的理想与做法。研讨内容,即有宏观的,也有具体的;即有前瞻性的,也有现实的,富有建设性和启发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