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录取629人 聊城32人

2016-07-20 14:51:00 来源:  作者:

  今年,我省9所进入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院校名单。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目前我省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录取考生名单现正在省招考院网站进行公示。名单显示,今年我省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录取629人,其中聊城考生32人。

  2016年我省确定省域内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9所本科高校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综合评价招生,聊城情况为:青岛大学3人,青岛科技大学2人,山东财经大学5人,山东大学1人,山东科技大学12人,山东师范大学5人,中国海洋大学1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3人。

  高考成绩公布后,入围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学生名单的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志愿,若同时获得多个入围资格,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

  考生录取要看综合成绩,由试点高校依据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其中,高考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其余两项占比由高校自行确定。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试点高校入围、考生志愿及该校投档控制分数线,分试点高校一次性全部投档,由试点高校根据相关招生计划及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并按规定程序办理录取手续。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高考成绩由试点高校自行确定,但不得低于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录取名单,要分别在录取高校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中央部属高校还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进行公示。

  公示的考生信息应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拟录取高校及专业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靖洪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