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二本征集43所高校无人报考 理科最高631

2015-08-04 13:39:00来源:新华网作者:

  1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一共有7034人投档,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209所,投满160所,投出考生2311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292所,投满217所,投出考生4723人。记者梳理发现,经过第一次征集之后,还有文科19所、理科24所高校出现零投档的情况。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将在8月4日填报志愿,提醒考生注意。

  理科最高投档分是631分

  每次志愿投档情况表格一公布,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这一批次的投档最高分。在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之后,投出的理科最高分是631分,这一分数,如果是在本科一批填报的话,竟然能被985高校兰州大学(630分)录取,距离另一所名校吉林大学(632分)也仅差一分。

  如果报考省内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也超过录取线619分多达12分。不过,在经历了本科一批的“滑档”和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意外之后,这名理科投档最高分,最终报考了山西医科大学。文科方面,投档最高分是588分,这一成绩在本科一批时候可以达到浙江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档次的高校,超过省内的烟台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录取线,不过,这名出现意外的考生经过征集志愿,最终的去向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35所高校投档线过一本线

  尽管平行志愿最大限度减少了滑档的可能性,但是,还是有一大批考生不可避免地滑落到二本的批次。从最低投档线来看,记者统计发现,一共有文科7所高校,理科28所高校的最低投档线超过一本线。在这7所文科高校中,包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理科方面,一共有28所高校的投档线超过一本线。

  在这28所高校中,医学类的高校一共有11所,包括陕西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西安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财经类高校一共有3所,分别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等;师范类高校有两所,分别是河北师范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此外还有石河子大学、南通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大学、集美大学等。

  43所高校无人报考

  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有文科19所、理科24所高校出现了无人报考的尴尬局面。这些高校当中,文科方面包括招收边防子女的西华大学、烟台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也有招收民族预科的丽水学院、上饶师范学院、九江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南昌理工学院等,此外还有包括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等独立学院。

  理科方面,独立学院的情况更加突出一些,一共有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等12所独立学院,此外,还有丽水学院、上饶师范学院、九江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招收民族预科的高校,以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招收边防子女的高校。

  4日本科最后一次报志愿

  根据省招考院的统计,8月1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13266人。除了普通文理类外,春季高考参与投档院校12所,投满5所,共投出考生675人。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5557人。其中:艺术文参与投档院校176所,投满39所,投出考生4315人;艺术理参与投档院校93所,投满21所,投出考生1014人;体育类参与投档院校61所,投满42所,投出考生228人。

  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部分艺术、体育类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的录检时间为8月1日14:00至2日17:00。根据录取日程,8月4日9:00至17:00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