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风易俗微电影《小村大事》在莘县杀青

2017-03-29 13:19:00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由聊城市广播电视总台导视频道拍摄的移风易俗微电影《小村大事》在莘县莘亭街道办事处顺利杀青。 

  微电影《小村大事》主要讲述了村民周大强的母亲去世后,周大强按照老传统,要给母亲使用棺木下葬,并且要大操大办丧事,当地民政所长了解情况后,联合村里的红白理事会会长到周大强家做思想工作,受到周大强的抵制,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矛盾冲突。 

  该微电影是根据当地真实故事改编,是为了参加由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等单位开展的“移风易俗树新风”微电影大赛而精心策划编排的。根据文件通知要求,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委托聊城市广播电视总台导视频道专门摄制,把故事拍摄地定在了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突出的莘县莘亭街道办事处,拍摄期间,摄制组得到了莘县县委宣传部、莘县民政局、莘亭街道的大力支持,不仅选择了贴近生活的莘县本土演员,还在拍摄场景上排除各种困难多方选择,还原真实场景,最终使拍摄顺利杀青。 

  据了解,莘县推行移风易俗活动一年来,婚丧事大操大办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丧事不用棺材、佩戴白花、不请吹鼓手、少用纸扎、一碗端等得到广泛执行,丧事负担从20000元以上降到4000元左右,一年全县可节省资金上亿元,有效地减轻了农民负担,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传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