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感发病进入上升期 上周病例同比大增67%

2016-02-01 08:59:0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贾晓宏

  本市流感发病进入上升期

  (记者贾晓宏)仿佛一夜之间,身边很多的朋友都感冒了。记者今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本市流感已经进入发病“上升期”:上周全市共报告流感病例828例,较此前一周上升67.27%。疾控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感冒后咳嗽打喷嚏时请用手帕等物品阻挡飞沫,防止传染给他人。感冒患者尽量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以免大医院人群拥挤导致交叉感染。

  记者了解到,从流感病原学监测结果来看,自去年9月以来,呼吸道标本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以甲型H3N2亚型为主。根据本市流感监测数据及预警分析结果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流感病毒活动度将会不断增强,不排除在流感高危人群中出现由于流感所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数据表明,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和75岁以上老人罹患流感后,并发急性呼吸道感染、肺炎、脑血管病和缺血性心脏病等疾病导致住院的比例最高,因此,疾控部门建议老人和儿童要格外注意预防流感。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和待孕女性,也应该加强防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今年本市的流感疫苗组分中含有甲1、甲3和乙型流感病毒流行株的抗原成分,接种后可以获得抵御相应型别的流感病毒侵袭的多重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