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原学者已有49名 已有7人入选两院院士

2015-11-25 09:45:00来源:大河网作者:谭萍

  我省“中原学者”再添生力军!昨日,大河报记者获悉,我省2016年度的中原学者评审结果揭晓,共有8名专家入选。截至目前,河南共评选出中原学者49名,其中已有7人入选两院院士。

  新增8名中原学者平均年龄约50岁

  新增的8名中原学者分别是:

  郑州大学刘宏民教授、

  郑州大学单崇新教授、

  郑州大学韩一帆教授、

  河南大学张骁教授、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雷振生研究员、河南中医学院苗明三教授、

  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张建营教授、

  黄河水利委员会姚文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据了解,这是2007年“中原学者”开评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而这8名中原学者平均年龄约50岁,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8岁,整体年龄结构进一步呈现年轻化特点。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新入选的8名中原学者各有所长,他们分别是我省具有较高水平的相关学科带头人,在国内甚至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为推进创新型河南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此外,为吸引省外人才来豫,本次中原学者评选还对省外来豫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试行了“直通车”制度。

  49名中原学者7人入选两院院士

  2007年,为加快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河南省科技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启动实施了“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而“中原学者”计划是上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在豫工作的科技人才的资助,培育我省的科技领军人才品牌,造就一批我省的院士后备人才。

  比如,2009年12月,张改平、申长雨先后当选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他们都是2007年我省选拔的首批“中原学者”。2011年11月1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2009年我省选拔的“中原学者”喻树迅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另外,还有谢剑平、樊会涛两位“中原学者”也当选为院士。

  截至目前,我省共评选出中原学者49名,其中已有7人入选两院院士。大河报 记者谭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