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沙镇中学艺术教育有声有色

2017-10-09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士龙

  大众网聊城10月9日讯(通讯员 孙士龙)近日来,东昌府区沙镇中学校园里丹青飘香,歌声如潮,师生一起走进了艺术的天地,尽情去感受艺术教育所带来的愉悦和快乐。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来,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塑造学校的办学特色已成为在宏观背景下的教育发展潮流,而培养艺术人才则是实践学校多元发展、打造办学特色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为使艺术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学校走活了"两盘棋"。一是上活艺术课目。音乐课除了教授课本知识外,东昌府区沙镇中学自主拓宽了教学内容,以口风琴为基础开设了校本课程,让音乐走进了生活,让生活走进了课堂,使音乐课堂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美术课自主研创出"多元"评价体系,采取学生自评、小组互评、教师参评等途径,将学生美术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到极致。二是办活艺术活动。学校艺术兴趣小组每周固定时间参加兴趣活动,合唱、舞蹈、电子琴、书法、围棋等特长小组按时训练和展示,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其中合唱团的 "学校期展"大大吸引了学生的眼球,为学生所喜闻乐道。

  为了让大家的学习成果得到展示,同时积累丰富的舞台经验,学校还会举办艺术节、社团展演以及节日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学生能有一个展示才艺、表现自我的广阔平台,不但全面提高了他们的艺术素养,同时也在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艺术氛围,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与支持

  此外,学校还建有音乐教室、合唱教室、电子琴教室、舞蹈房、古筝排练室、书法室、绘画室等多个功能教室。"学校坚信教育应该给予学生的是最适合的教育,现代社会需要的是兼顾学生个体能力差异的教育,提倡多元化的人才培养和选拔。"东昌府区沙镇中学校长王永周表示,学校坚持因材施教,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