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实验高中千余学子“放飞梦想”,30年后再相会

2017-05-0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5月2日讯(记者王传胜)鸣放16响青春礼炮,放飞梦想之鸽,与家长携手穿越梦想之门……4月29日,冠县实验高中举行了一场特殊而又隆重的活动——放飞梦想,千余名高一年级学生写下自己30年后的梦想,家长们也写给30年后的孩子一封信,相约三十年后重返校园,看一看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吗?

  国旗仪仗队从主席台前走过。

  副校长肖新华致欢迎辞。

  学生代表王新莹发言。

  高一年级学部主任陈忠峰发言。

  放飞梦想之鸽。

  给父母一个拥抱,感恩父母。

  家长代表发言。

  张胜聚给每一名走过梦想之门的学生一个拥抱,或击掌,或拍拍肩膀,希望以此为他们加油,给他们力量。

  在随后的发言中,冠县实验高中校长张胜聚介绍,在同学们迈入十六岁年华之际,学校隆重举办这样一个仪式,就是想让同学们明白,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从幸福的少年跨进了美好的青年时代,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规划,写下自己30年后的梦想,开启一段正确而美好的航程。

  张胜聚为全体高一学生提出五点希望:

  “希望你们用梦想为青春上色”。同学们要不断问自己:我是谁?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希望同学们要有鹰的胸怀和眼光,搏击长空,志向中华;要有狼的精神,有勇有谋,奋勇拼搏。高中无论喜悦,抑或悲伤;无论成功,抑或失败,都是你们人生的历练,青春的颜色。

  “希望你们用阳光点亮心灵”。高中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不仅要传授知识技能,更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培养拥有完善人格、高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有温度的人。要坚守做人处世的根本之道,不断提高思想修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砥砺德行。希望你们做一个心怀感恩、远离抱怨、心态阳光、品格健全的人。

  “希望你们用智慧为学习加油”。当别人感慨“神马都是浮云”的时候,要坚信学习决不是“浮云”,它会让你成为真正的“神马”,遨游天际,成就未来。希望同学们把图书馆当成自己的书房,把运动场、体育馆当做自己的“游乐场”,强身健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40年,快乐幸福一辈子!

  “希望你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你们肩负着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伟大的时代召唤着你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你们承担着为家人幸福而打拼的责任。也许你不喜欢跑操、早读,不喜欢进图书馆,但恰恰是这些对你的未来、你的人生大有裨益。生活没有彩排,人生无法重来,衷心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去思考,去实践,以你们的踏实进取,创造你们的光明未来。

  “希望你们用信念拥抱未来”。苏轼曾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仅追求个人的成功,还能把个人的成长与社会的需要联系起来,将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做一个胸怀祖国和人民,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的人,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们的梦想装入心愿瓶中。

  这不仅是一次梦想之旅,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学生和家长拥抱在一起、互相凝望时,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泪水中包含的,除了感动,应该还有心酸、有欣喜、有期盼……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