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贾镇食药监管所年集开展“你建议我抽检”活动

2017-01-1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年货置办质量,保障春节消费饮食安全, 贾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严格按照县局部署将食品安全宣传和“你建议我抽检”活动深入到辖区村镇过年集市。1月11日农历腊月十四,正逢贾镇大集,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快检车辆深入过年集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你建议我抽检”活动。 

  活动中,贾镇食药所执法人员在重要交通路口和年集市场逐一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进万家”宣传单500余页,主要就常见食物中毒的品种、症状及预防措施和食品安全歌、饮食格言进行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膳食、不挑不偏,积极营造食安冠县共同监督,健康和谐人人受益的良好格局。 

  为更加全面了解群众食品安全的感知和诉求,充分发挥公众的参与监督作用,活动中贾镇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还积极征求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在集市上邀请200多名消费者现场勾选“食品安全‘你建议我抽检’建议表”,根据群众认为风险度较高、建议抽检的品种,筛选出蔬菜8批次、肉类9批次、调味品4批次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完成后,及时对检测结果进行了公示。对于经营主体食品安全措施不健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及时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监督文书,督促经营者严格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使广大消费者选购得更为放心,餐饮更加安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梁建英  赵松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