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辛集食药监管所开展香油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17-01-1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赵永锋近日,冠县辛集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各超市、蔬菜店和香油作坊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香油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香油生产流通环节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香油产品的消费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生产经营进货渠道主要检查内容,重点查看经营者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督促经营业户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完善供货商档案,规范香油经营业户经营行为。对香油生产环节主要检查了其原料进货把关、加工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是否按要求建立销售台帐和生产过程控制情况等。执法人员检查的同时还对全部生产环节的香油和流通点的部分香油进行了抽样,及时送至县食药监管局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公示在经营单位醒目位置,让群众放心购买。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辛集食药所所长李健洲说:今后,我们将加大对香油等食品的日常监管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此类食品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到“放心食品”。 

  截止目前,辛集食药监管所共检查超市10家、蔬菜粮油店13家、香油作坊4家。共抽检香油14批次,经检测11批次合格,其3批次正在进一步检测认定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