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人商泽军再出主旋律诗集 致敬不朽长征精神

2017-01-17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12月,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诗集——《致敬红军》正式发行。本诗集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的,本书由《在杜鹃花盛开的地方》《星星之火》《醒着的眼睛》《行走与记录》《陕北,山丹丹花开》《生命的河流》六个章节组成。作者商泽军用他满怀深情、气势磅礴的诗篇带领读者再次回忆长征、感受长征,表达向红军先烈致敬的真挚情感。 

  商泽军,男,山东莘县人,1966年出生。汉族。大专毕业。1981年应征入伍,历任某部战士,乡文化站站长,县文化局创作员、文联副主席,北京某杂志编辑,主编。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宣传部部长,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曾被评为全国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个人。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站在高处的人》、《绿色的祥云》、《生命不再孤独》、《听那种声》、《1998年决战中国》、《孔繁森之歌》,另外在《当代》、《诗刊》、《人民日报》、《星星》、《绿风》、《北京文学》、《黄河诗报》等报刊上发表《人与自然》系列组诗等。其作品曾获团中央五个一工程作品奖、《人民日报》文艺部征文奖、解放军总后勤部文学奖等。(赵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