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走进山东管理学院

2016-11-22 09:42:00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传承水平和传承能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省文化厅、教育厅启动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试点工作。山东管理学院作为首批试点院校,组织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传承人群培训班”,于10月31日正式开班。

  2012年,山东省文化厅艺术研究所授予山东管理学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基地”以来,山东管理学已经连续五年举办“非物质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大力传承发展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年轻一代学子确立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

  此次古琴艺术培训班主要针对人群为全省范围内的古琴教育工作者、古琴艺术表演者及其他古琴文化传承人与爱好者,旨在让更多古琴文化传承者与爱好者对传统文化有更加系统的了解,提高古琴爱好者对传统音乐文化的认知度和艺术素养,并进一步提高古琴传承人群的古琴演奏技巧与古琴艺术活动的编排与组织能力等。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设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科研机构,在古琴和陶艺项目上已经形成一定优势,学校成员就非遗项目理论研究和文创产业研究分赴日本、韩国、美国进行了多层次的交流和实地调研,获取了成功的经验和先进的做法,对于提升培训工作水平起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