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论道 首届全国小学名班主任论坛在聊城举办

2016-11-01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0月31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杨云)31日,为期四天的首届全国小学名论坛在聊城圆满落幕。期间,来自全国的名师、名班主任通过名师课堂、班主任论道等形式,为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教育盛宴。

 

  聊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在开幕式致辞中,欢迎全国各地的教师来到聊城,简要介绍了聊城教育“”工作思路,并现场套用四首古诗,诚挚邀请大家到聊城来欣赏四季不同的美景。

  全国模范教师、江苏昆山葛江中学教师于洁,做了一场名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主题报告,主要讲述了她是如何关爱几名特别的学生,两年如一日为吃不上饭的学生带早餐、发现学生的绘画才能、通过与学生书信往来等特别的方式,引领学生走出困境、健康成长。她认真,作为一名老师,首先要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放在首位,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把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学生。

  “你爱你的学生吗?你会爱你的学生吗?你的到你的爱了吗?”全国模范教师、湖北武汉汉阳区钟家村小学语文教师桂贤娣,以这三个问题开始演讲,风趣幽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是如何编游戏、如何带孩子们玩耍的。其中,她带领孩子钻到编织袋在操场打滚、把校长支开带孩子疯狂泼水、带孩子到郊外赛爬等一个个趣味盎然的游戏,给孩子们带来无限欢乐。

  北京市特级教师、东城区史家小学教师万平,同样通过讲述如何与几名特殊学生相处,如何关爱他们,引领他们一步步成长,告诉大家不要放弃任何一名学生。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要善于发掘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做一名温暖教育的践行者,用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获益。

  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几位全国的演讲,在领略教育大家风采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在今后的教学教育实践中努力向名家们看齐,关爱每一名学生,做温暖教育的践行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靖洪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