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筑“巢”引来“金凤凰”

来源:聊城大众网   作者:刘德芳   2013-08-16 17:10:00

关键词: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名校

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名校工程建设赚足了社会的眼球,社会各大企业纷纷抛出绣球,与该院共筑爱巢,共同育人,共同发展。

     大众网聊城816日讯(通讯员 刘德芳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名校工程建设赚足了社会的眼球,社会各大企业纷纷抛出绣球,与该院共筑爱巢,共同育人,共同发展。自2013年初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在该院设立人才培养基地、订单班培养,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也与该院达成合作协议,选拔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到钓鱼台国宾馆工作以来,816日,上海大众集团也派员来该院考察,就上海大众汽车SCEP项目与该院进行洽谈。

上海大众培训中心负责人卢海鲲、乐高隆、高级培训师刘玉钧,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乐天、院长王勇出席活动。座谈会上,王勇主持座谈会并致辞,向上海大众集团客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山东名校工程建设的现状以及汽车专业发展情况。他说,山东名校工程建设,是学院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学院抓住聊城“东融西借”跨越发展的举措。山东名校工程建设以来,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不断加强建设力度,取得了丰硕成果,也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既有一些大企业吸纳学院的毕业生,与学院深度合作,订单培养、校企互融、共育人才、共谋发展,也有政校企合作,合作办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投资200多亿的中原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和农商学院的合作,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然后,汽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汽车学院发展情况。

在考察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实训室后,卢海鲲、乐高隆、刘玉钧对该院汽车专业实训室建设给予很高评价。上海大众培训中心负责人卢海鲲对学院汽车专业实训室建设赞赏有加。他说,“一年前这里还是荒草地,而今却成了一流的实训室,可谓翻天覆地。这是我见过的建设速度快、建设质量高、设备质量一流、师资队伍过硬最好的学院。”乐高隆对学院汽车实训室建设的质量和标准更是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上海大众汽车SCEP项目就是愿意和这样的院校合作,为社会培养高端技能型汽车维修方面的人才。双方就SCEP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SCEP项目全称“上海大众—职业学校合作培养计划”(SVW College Education Project)。该项目在上海大众汽车的主导下,以就业为导向,通过整合校企双方资源,在合作院校开设“上海大众班”,实施订单式培养方式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双赢互利。

参加活动的还有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龙海、院长助理徐公义、工程学院院长葛序风、汽车学院负责人王增朝、北斗汽车集团、五洲汽车集团代表和汽车学院老师代表。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刘彦芬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