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储存脐带血 只为保留生命的希望

2015-01-08 13: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金庸的《神雕侠侣》已经被翻拍了很多次了,每个情节仍是让人回味无穷。如今,让人黑出翔的陈妍希版小龙女也已经在芒果台播出已久。播出至今,暂不谈小龙女和杨过的是是非非,剧中的两段感情纠结却让人揪心。最后只能让人留下一句:拥有的时候就莫留遗憾。

  全真教鼻祖王重阳,一表人才,集才华与高超武功于一身。为了国家安危辜负了深爱自己的林朝英。当回过头来想重新拥有时却已经错失了那份纯真的爱恋。两人终究阴阳两隔,爱情终散于古墓内外。另一段爱情乃是丐帮帮主洪七公与秋意浓,一个为了爱人甘愿走出师门险些丧命,一个为了爱人甘心付出却遗憾未能获得爱人归。二人悔恨一生却无以挽回彼此爱情。本是相爱,却因接二连三的误会让爱情不得已完全,二人的性命也因一个“悔”和一个“爱”字终结。

  这样的爱情着实让人不由的感叹:当你有资本的时候为何不去争取,偏偏等到人生的终点时却才悔悟!爱情不该如此,生命更不该如此。爱恨犹在,情归何处?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思想、行为都已经不是金庸笔下那看似不经意的痴男怨女了,如今的我们能够更好地为自己、为家人创造一份没有遗憾的生活。生命尚可,何不锦上添花?

  当面临疾病的时候,我们不再束手无策,我们不能以掩耳盗铃的方式活在当下。我们学会了用尽各种手段让生命得以延续。如今,宝宝出生时就有一份保障生命健康的宝藏——脐带血。脐带血作为治疗血液病的新宠儿,已经被实践证明其临床价值。随着科技的发达,医学专家研究出利用脐带血中的干细胞来治疗疾病的方法。保存新生儿自体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如同保存生命的种子,在漫长的人生长河中,一旦患某些疾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时,因无关人群间组织配型相合的机率只有数万分之一,常找不到供体。而自体脐带血应用安全性大,治疗成功率高。另外在家属成员中也有1/2-1/4配型相合的机率,可供他们使用。所以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保存无疑是给新生儿和家人增添了一份健康甚至生命的保障。

  活者在,希望在。储存脐带血,保留生命的希望,不为明天留遗憾。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