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绝经后女性更应加强自身血脂管理

2014-03-28 11:2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樊曦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老年内科主任刘梅林教授表示,心脑血管病是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尤其是女性绝经后,血脂异常的发生率明显上升。因此,绝经后的女性更应加强自身的血脂管理。

  为更好关爱女性心脑健康、关注绝经期后女性日益突出的血脂问题,由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女医师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发起的《绝经后女性血脂异常管理的中国专家共识》日前在京发布。

  刘梅林说,血脂异常是心脑血管病重要的危险因素,女性绝经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迅速增加,约半数的心肌梗死与血脂异常相关。

  《共识》撰稿主要专家之一、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内科叶平教授指出:胆固醇的管理对降低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尤为重要、对于绝经期后女性的心血管健康维护意义重大。国内外的血脂防治指南均提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是首要的治疗目标,他汀类药物是降低LDL-C的首选药物。多个大规模临床试验证实,他汀类药物延缓或逆转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进展,显著降低心脑血管病的患病率、心血管事件和死亡率。(记者樊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