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考核阳谷县201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

2016-03-03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1月27-28日,根据聊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市教育局副局长史兆海一行5人对我县2015年度执行《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情况进行年终考核。

  27日下午,考评组,考评组召开县组织、宣传等7个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详细查阅了各部门相关资料。28日上午,召开了考核情况反馈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中俊、县委副书记崔新乐、副县长王守良、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王守良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作的年度人口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县组织、宣传、法院、财政等7个履行职责部门汇报了履行职责情况,史兆海代表市考核组反馈了考核情况,田中俊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史兆海在意见反馈中充分肯定了我县2015年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对计生工作的领导,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单独两孩政策,做好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准备工作,积极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改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加强出生缺陷干预,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特别是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保持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力度不减;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计划生育职责,为综合治理人口问题作出积极贡献;各项重点任务完成较好,计划生育整体水平有新的提高;主管部门高度负责,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同时,史兆海分析了当前人口和计划生育面临的形势,指出了我县计生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建议我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科学安排、周密组织,积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三是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四是切实转变思路,不断创新计划生育工作的方式方法;五是注重解决问题,促进计划生育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田中俊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对考核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市考核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努力推动我县人口计生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确保计划生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二要坚持把计划生育工作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重大事项督查范围和科学发展考评体系,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继续加大抓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力度,继续巩固和强化计划生育基层基础,稳妥推进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切实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确保各项工作指标和每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四是构建相关职能部门综合治理人口问题的合力机制,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计划生育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促进人口问题的统筹解决和计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五要进一步强化党政“一把手”的责任意识。稳定“五职责任人”领导体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为计生工作定调子、指方向、明思路、提要求,及时研究解决事关计划生育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

  (魏登华 刘洋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