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帮计生家庭抢麦收获“点赞”

2015-06-24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闺女她娘啊,咱今年收麦子不用作难了,你看计生办的干部来给咱帮忙了,……”。看着自家三亩熟透的麦田,东阿县鱼山镇鱼北村的年近70岁的房衍生老人站在自家的地头和他的老伴激动地说。 

  房衍生老人是鱼北村的双女户,大闺女已经出嫁,小闺女患有严重的痴呆症,6月9日上午,镇计生协的4名志愿者主动的来为房衍生老人帮抢收麦子。 

  麦收前夕,鱼山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在走访计生家庭时,发现许多计生家庭特别是计生困难家庭因缺少劳动力等原因为麦收犯愁,这一问题引起了鱼山镇计生协的高度关注,于是组织人员进一步对全镇计生家庭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了解到全镇麦收缺少劳动力的流动人口计生家庭、留守老人计生家庭,独女户、双女户家庭、失独家庭、等特殊困难家庭共22户,涉及小麦近万亩。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联系收割机,组织计生协的志愿者免费为该镇的计生户收割小麦。与此同时,镇计生办还抽调五名技术服务人员,为田间麦收的群众送去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品,并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服务。鱼山镇计生协对计生家庭的关爱,使他们深深感到了党的计生政策的温暖,获得群众的 “点赞”无数。(杨文 张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