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庆祝第16届“5.31独生子女节”

2015-06-08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为了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加大对农村独女户的奖励力度,2000年,高唐县在全省首先单独设立了“5.31独生子女节”。“5.31”是表示我家有三口人,只有一个女孩。每年5月31日,高唐县卫计局都对全县审核确定的农村终生只要一个女孩家庭进行隆重表彰奖励。今年是第16届“独生子女节”,自设立“独生子女节”以来,已经先后表彰奖励了480户农村独女户家庭,发放奖励金107.1万元。 

  同时,5月31日紧邻“5.29全国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是全国计划生育协会会员集中活动的延伸,也是“5.29”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0年起,将表彰奖励方法改为聘请鼓乐队、秧歌队,县领导与卫计局工作人员亲自登门发放奖金。自2010年起,每户奖励金额从2000元提高到3000元。 

  今年,通过严格审核,高唐县又确定了43户农村独女户家庭,发放奖金129000元。自设立“5.31独生子女节”后,全县农村只要一个女孩家庭受到重奖,加之,近几年高唐县利益导向机制逐步完善,群众亲眼见到计划生育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实惠。农村终生只要一个女孩家庭逐年增多,群众主动实行计划生育的意愿逐步增强。李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