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姜店镇:春节期间计生宣传不松劲

2015-02-12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永海

  大众网聊城讯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姜店镇紧紧抓住年关人口流动性大,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集贸市场人员密集的有利时机开展计划生育大宣传。围绕“守计生国策、过健康节日”这一主题,开展以依法生育、科学就诊、生殖健康等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优生优育优教,合理安排生育,增强人口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增强防病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计生宣传氛围。 

  宣传展板解疑惑。根据该镇计生工作重点,围绕群众的热点话题,为百姓提供人性化服务,科学编排了青春篇、新婚篇、孕产篇、节育篇、生殖健康篇、疾病预防篇、生育关怀篇、关爱男性篇、和谐计生篇等内容的彩色板块,放置于集贸市场、广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学到计生知识。 

  宣传折页送知识。为提高群众对计生知识的知晓率,印制了图文并茂、样式新颖的计生宣传小折页,把优生检测、孕期保健、更年期服务、儿童早教、疾病预防等知识送到育龄群众手中。东白村育龄妇女洪俊美手里拿着计生宣传小折页,高兴的说:“你别看这折页小,作用可不小,我常年开门市卖菜,也没时间去人口学校学习,现在可好了,我不忙的时候,在家看看这小折页,就能了解许多计生方面的知识。 

  健康体检暖人心。眼下,2015年第一季度健康查体正在有序进行中。现在很多育龄群众的健康意识都提高了。该镇想群众所想,在B超室安放了饮水机、纸杯,门厅外有等候的连排座椅、有供育龄妇女自由选择的计生报刊、杂志、各种内容的宣传折页。查体前先喝杯水,充盈起膀胱,才能探查出子宫、附件、节育环有无异常。本着“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的原则,为育龄妇女姐妹做好“贴心”服务。 

  健身广场宣国策。如今,新时代农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姜店镇有90%的村庄拥有自己的健身广场。广场成了农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该镇计生办巧用地利、人和将健身广场变成了人口文化广场,用图文并茂的“画说计生”板块扮靓了广场附近;制作了一条条的计生宣教长廊,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国策教育。(王树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