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铜城街道“六上门”服务群众

2015-02-02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永海

  大众网聊城讯 东阿县铜城街道计生办把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在辖区开展“六上门”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送政策上门。组织街道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为育龄群众开展计生政策法规、知情选择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咨询,提高育龄群众计划生育政策知晓率。 

  送知识上门。利用人口学校、计生书屋对育龄群众开展以“青春期、新婚期、围产期、哺乳期、更年期”为主的“五期”知识的培训和指导,促进群众生殖健康,划生育知识水平的提高。 

  送爱心上门。组织计生技术人员和村计生专职主任、查访员,对产后、术后等育龄人群上门跟踪随访。同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送婚育文化上门。上门宣传“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计划生育丈夫有责”的婚育新风,发放计生知识宣传品,倡导新型婚育观念和生育观念,营造浓厚计生宣传氛围。 

  送科技上门。组织农业、林业、畜牧、妇联、劳动等部门下乡进村为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和农村独生子女户落实脱贫致富技术和资金,传送科技致富新技术、新信息,解决种植、养殖等技术难题,帮助群众寻找就业门路,开展致富项目,使他们走少生快富之路。 

  送信息上门。利用村人口学校、计生书屋、文化大院、党员远程教育网络,与已婚育龄人群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把避孕节育、优生优育、艾滋病预防种植、养殖等科普信息和知识传授给群众,指导他们主动落实适宜的避孕节育,学习优生优育知识,掌握科技技术。(王殿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