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为希望扬帆”计生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高集镇举行

2014-08-26 17:0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 作者: 通讯员 慕春凯

  大众网聊城讯(记者 林永海 通讯员 慕春凯822上午,聊城市东阿县为希望扬帆暨“传林基金”计生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高集镇举行,对高集镇程雪等25名计生家庭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东阿县县政府副县长陈荣梅、“传林基金”发起人北京华顺集团朱传林董事长出席发放仪式。县人口计生局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高集镇机关干部、计生办、镇直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专职主任、受助学生和家长等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宣读了各项资助名单,并向25名计生家庭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做了表态发言。 

  陈荣梅向受到资助的25名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和重视计划生育家庭,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加强思想引导。通过多形式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救助政策,以开展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困难救助工作带动更多的家庭实行计划生育;逐步完善帮扶政策。进一步完善已有的奖励优惠政策,探索更加完备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优先照顾。 

  朱传林简要介绍了个人经历,激励受资助的学生,通过个人努力,就可以迈上成功阶梯的关键一步。希望他们始终坚持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志成才、发奋图强,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据了解,自实施传林基金“关注未来  圆梦助学”计生助福活动以来,共结对计生家庭高考升入大学本科的学生56名及计生贫困家庭中14周岁以下儿童36名,共投入帮扶资金148000元,对他们提供必要帮助,使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对推动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有力体现了计生优生优惠政策,利于群众转变婚育观念,有效地促进了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