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姜店镇:扎实开展药具管理工作自查自纠

2014-08-12 14:2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 作者: 王树平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王树平近日,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计生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计划生育药具系统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按照上级药具站的要求,结合镇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扎扎实实地开展了自查自纠,将整改落到实处。 

  乡村两级对现有的避孕药具进行清理清查。盘点库存,根据账本对现有避孕药具一一进行有效期的核对,一一查看是否有变质、损毁药品;要求村级由计生主任负责清理药具箱,看是否存有过期药品,核对进销存表是否造成积压和浪费;过期药品要上交,不能随意处置。 

  对保管帐、分户账进行帐物核对。乡村两级互相核对,药具的批号、药具的调进、发放与结余。镇与县级核对药具的调拨,是否有调拨单据? 

  强化药具的管理与发放。药具发放实行专人管理,严格执行免费发放制度,药具出库按“先进先出、近期先出、按批号发货”的原则。发放形式以送药上门和自行领取两种方式。一般由村药管员负责按时送药上门,跟踪随访使用效果,也可由本人到免费发放点领取,尽最大限度地满足育龄群众需要。 

  清理药具市场。严禁国家免费药具流入市场,组织专人利用2天时间对镇街、村卫生室、妇科诊所、药店、乡医院一一进行药品清理,凡发现带有免费标识的药具流入市场,一律没收,并从头至尾追究责任,从严处理相关人员。 

  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调拨、发放服务制度,将药具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起点。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