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姜店镇3名困难大学新生获聊城市“计生助学”救助资格

2014-08-07 09:0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 作者: 王树平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王树平近期,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计生办高度重视“为希望扬帆——聊城市计生助学”项目资助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先由村级个人申请,再由乡级走访、调查进一步核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困难计生家庭中的孩子能够获得救助,帮助他们燃起让孩子上大学的希望,真正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不吃亏。 

  姜店镇天东村的独生子王华栋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青岛理工大学,一家人很高兴的同时又为学费犯了愁,其母身患红斑狼疮,为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仅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生活。得知可以获得救助的消息,一家人抹着眼泪笑了,孩子妈高兴地说:“不管钱多钱少,总算能救救急,俺实行计划生育不后悔。”姜店镇西屯村的独女宋利娟,没有母亲,跟着父亲长大,生活在单亲家庭中,乖巧懂事的孩子,想想上大学的费用,一直劝父亲她不上学了,想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她父亲始终说:“你是我唯一的希望,我这辈子就这样了,不能再让你和我一样没出息,再苦再累我也要供你念完大学,这是咱农村孩子唯一的出路”,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被感动了,告诉他父亲符合聊城市“计生助学”的救助资格,姜店镇计生协会把情况上报到上级,可以得到救助,上学期间也可以申请贷款。父女两人一个劲地说:“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实行计划生育还有这照顾。”还有一名是姜店镇张井村的苏东云,她家是双女户家庭,父母体弱多病,常年吃药,一家人生活困难靠吃低保维持生活。其母哽咽着说:“家里实在供不起了,我也不能出去打工,仅靠他爸一个人打零工,他爸身体时好时坏,不能长期干活,干一阵、歇一阵。”姜店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告诉她,学费问题可以获得上级救助,到了大学,孩子也可以勤工俭学,到学校里再申请贫困生,各方面都有照顾……在计生协同志的劝说下,其母答应让孩子继续上学。 

  经过几天的调查核实,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最终确定了以上三名大学新生为市“计生助学”拟资助人选,现已将名单上报到高唐县计生协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