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固河镇开展“计生助福”行动 做好“三生”服务

2014-08-05 13:3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 作者: 梁艳 贾沙沙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梁艳 贾沙沙) 近日,聊城市高唐县固河镇计生办、计生协会积极开展“计生助福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帮助计划生育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生育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协会救助触角延伸,扶助计生贫困家庭。领导带头走访基层。领导亲自带头,身先士卒,入户到重症家庭慰问,详细了解计生困难家庭的疾苦,将“计生助福”传达到基础,落实到基层,关爱救助全面铺开。聊城市高唐县固河镇计生协会、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全部入家入户,宣传人口计生关爱救助活动。结合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人口计生干部、计生协会会员积极宣传人口计生法规等相关政策,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科学育儿等保健知识带到每一户计生家庭中去。 

  注重宣教形式创新,将人口关爱精神植根基层。着力打造人口计生宣教亮点工作,在“协会日”、节假日等开展大型宣传、走访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人口关爱植根于基层。开展“送文化”活动。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系统,加大文化资源信息共享整合力度,建成新农村新家庭人口文化书屋,让育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优化优生优育服务。紧抓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避孕节育优质服务等工作不放松,在做好优生优育固有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实施“和谐家庭促进计划”指导服务,共同构筑呵护生命全程的人口计生优质关怀服务,实现新的跨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