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姜店镇:情暖计生失独家庭

2014-07-29 15:3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 作者: 王树平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王树平“做梦都想不到,如今俺老两口每年3000多元的生活补助,多亏了计划生育好政策,想当年俺儿得白血病,家里能卖的都卖了,可还是年纪轻轻就走了,撇下5岁的孩子,媳妇也回娘家了,当时俺两口也不想活了,可看看可怜的孩子,咬牙还得过”,说起自己25岁的儿,老太太眼泪止不住……“你和大爷身体都挺好的吧?”志愿者张越赶忙插话打断老人的痛苦回忆。“身体都没毛病,孙子也结婚了,两人都去打工了,俺俩在家负责看看家、种点地……”大爷大娘脸上有了笑容。“要是有什么困难给计生协会打电话,这是号码,我们这些志愿者给提供帮助,帮忙解决。”“那太好了,真谢谢你们了……”这是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计生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中屯村失独的计生户王庆水、李洪荣家中慰问的一幕。 

  7月25日,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计生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全镇16户失独家庭逐户逐户地进行走访慰问,摸清摸透其家庭状况、生活现状、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给予心理关怀、健康关怀、生活关怀;对有生育能力的给予再生育关怀,帮助联系医疗机构,协助失独家庭走出生活困境和精神痛苦,帮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