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享便利

2014-07-24 13:4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 作者: 张健 雷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张健 雷超“早就想给老伴查查体了,就是他脑血栓腿脚不利落,儿女都在外面打工,我一个人根本没法把他带到医院去,多亏卫生院的大夫上门给俺们查体,没有啥毛病俺也就放心了!”聊城市东阿县刘集镇张集村的王大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落实党的惠民政策,提高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查体率,聊城市东阿县卫生局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给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单页,并打电话对65岁以上老人进行寻访,确保免费体检政策知晓率达到100%;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农村老人自行到镇卫生院体检的服务模式,由各乡镇卫生院统一安排车辆进行接送,对无法出行的老人,医护人员携带医疗设备上门进行服务,极大提高了老年人查体的积极性和满意度,切实做到了老年人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自2月25日聊城市东阿县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开展以来,已为3.04万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查体率达到80%,超额完成了上半年查体率达到40%的总体目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