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济南市:计生协会圆六千寒门学子上学梦

2014-07-16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济南市计生协下发文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圆梦助学”活动,拟投入90万元,资助1000名困难计生家庭的应届大学生和高中生实现学业梦想。这是济南市计生协连续第六年开展“圆梦助学”活动,它已经成为济南市计生协关爱学子、惠及民生、服务群众的品牌。

  开展“圆梦助学”工程,是济南市计生协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计生协会发挥群众团体的职能优势,帮扶救助困难计生家庭的惠民工程,也是创建计划生育幸福家庭,促进计生家庭和谐幸福的重点项目。“圆梦助学”活动采取一次性救助和重点跟踪救助两种方式同时进行:一次性救助拟对符合条件的大学或专科生600人,每人救助1000元;对符合条件的高中或中专生400人,每人救助500元。同时,自2012年起济南市又选取了46名品学兼优、并被国家一本重点高校录取的应届大学生进行重点跟踪救助,第一学年每人救助3000元,从第二学年起每人每年救助2000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