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大排毒清肠减肥效果最好的食品(组图)(图)

2008-10-22 14:58: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环境污染、负面情绪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会引起身体新陈代谢系统的紊乱,而使体内毒素堆积,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保持体内环境的清洁,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和肌肤的美丽。想为身体做个“大扫除”,可以不用急着到医院去,到菜市场就可以找到既方便又安全的排毒食品。

哪些食品可以有效排毒清肠呢?快来看看下面的排毒减肥食品排行榜吧!

排毒食物TOP10

 


 

十大排毒清肠减肥效果最好的食品
十大排毒清肠减肥效果最好的食品

1.香菇:富含多种化学成分,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帮助消化、降低血压和减少胆固醇的功能,长期食用香菇,能帮助排出体内的钠元素,清除血管内的垃圾。

2.番茄:多食用番茄能够扫除危害身体的自由基,清除活性氧,这全都归功于番茄中抗氧化功能卓越的番茄红素。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必需通过油脂烹调才能自然释放出来被人体有效吸收,所以加工过的番茄制品比新鲜的番茄更具营养。

3.芹菜:具有解热、利尿的作用,能减退宿醉引起的发热和帮助大小便的排泄,减少体内的酒精含量,同时钙磷含量较高的水芹还能够镇静保护心血管。值得注意的是,芹菜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远远高于芹菜茎,其中芹菜叶含有的胡萝卜素是茎的88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茎的13倍。

4.菠菜:含有大量水溶性纤维素的菠菜,能够帮助人体排出体内毒素,清理肠胃热毒,防治便秘和润肠通便。

5.黑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减少食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预防肥胖并促进肠的蠕动,帮助排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李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