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需催动“银发”产业 中欧养老产业基金精准布局

2016-04-29 09:33: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在我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的进程中,社会需求变化让养老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养老产业正成为资本关注的焦点。据Wind资讯统计,从2011年初截至今年4月22日,养老产业指数上涨162.40%,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5.38%。正在发行中的中欧养老产业基金专注于养老主题投资,或将助力投资者布局“银发”产业。

  据统计,我国当下65岁以上老人数占总人口的10.1%,预计这一比例到2050年将增加到23%。老龄人口的不断增长,使得养老需求不断扩大。而根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城市老年人中仅退休金一项到2020年将达28145亿元,而2030年将为73219亿元。此外,城市60-65岁的老年人口中约有45%的人还有其他收入。快速增长的老龄人口及老年人收入的不断提高,均为养老产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金融资本似乎已有所行动。据Wind资讯统计,从2011年初截至今年4月22日,养老产业指数上涨162.40%,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5.38%。而正在发行中的中欧养老产业基金,聚焦于养老产业链中的细分领域,范围涵盖医疗保健、数字医疗、老人照护、老人消费、保险资管、旅游文娱、养老设施、人工替代等,着力于挖掘其中具有成长性的价值型标的。该基金由中欧基金旗下低估值成长策略组管理,其兼顾融合的策略有助于把握产业发展的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在“十三五”规划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总体战略下,未来支持政策和资本将持续向这一产业倾斜。中欧基金低估值成长策略组负责人王健也表示,尽管今年市场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较低,但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关注。例如,与养老主题、消费升级等相关的行业,如医疗、教育、健身、旅游等都有丰富的需求,投资者或可从这些领域中寻找机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