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城街道多措并举抓实节育措施落实

2015-10-21 18: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为稳定低生育水平,遏制违法生育发生,使已婚育龄群众避孕节育措施的落实及时到位,东阿县铜城街道采取多种措施抓好节育措施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宣传车、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的新型婚育新风,指导已生育子女的育龄妇女落实长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素质。每周五下午,该街道组织全体计生工作人员学习计生政策法规、计生知识等,提升综合服务素养,更好地为育龄群众提供提供人性化、温馨化和亲情化服务。对节育措施落实不到位人员,采取主动登门讲政策,说道理的方式,宣传实行计划生育的好处,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益处。 

  强化调度管理,增强责任意识。该街道通过街道党委书记调度管社区书记,管社区书记调度村支书、计生主任的层层调度方式,加大街道和村干部督促育龄群众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责任感,并实行每天下午一汇报,十天一排名的方法对各管(社)区落实节育措施工作进行通报,并将落实节育措施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估王殿申 彭浩 李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永海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