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慢病防控岗位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5-10-21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为提升慢病防控专业人员整体素质,进一步推进我市慢病防治工作开展,9月22日,聊城市总工会、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共同举办了以“提素质、比技能”为主题的慢病防控岗位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副主席陆家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汝祥、工会主任李守鲁,市疾控中心主任赵金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是在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选拔赛的基础上举办的,共有14支代表队42人参加角逐。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考试,第二阶段为知识竞答。主要考察选手的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理论与技术、慢病防控政策及理论等掌握情况。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笔试阶段难分伯仲,抢答环节扣人心弦,选手们比速度、比机智,准确的回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市医院和高唐县卫计局分别获得了市直组和县区组团体第一名。市医院选手高笑娜获个人特等奖,市疾控中心岳国琦、高唐疾控中心董萌萌、阳谷县医院苏怀勇、茌平杜郎口卫生院刘楠楠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  

  此次比赛既是慢病防控技能比赛聊城赛区的复赛,也是山东省该项比赛的选拔赛,通过比赛提高了全市慢病防控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锻炼了队伍,达到了以考代练的目的。同时,比赛的成功举办为聊城慢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地氛围,必将推动聊城慢病防治水平的提升。罗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永海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