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好媳妇”和谐幸福家

2015-10-21 18: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在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处刘庄村有这样一户四世同堂的家庭,男主人叫王兴生,女主人叫郭玉春,他们上有八十八岁的父亲,八十二岁的母亲,下有刚几个月的小孙子,王兴生夫妇关心照顾父母无微不至,他们的子女也以父母为榜样孝敬父母、祖父母,一家人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郭玉春是一名乡村教师,平时工作繁忙,但她把工作、家庭、个人三者的关系处理的很恰当,结婚三十余年始终把公婆当成亲爹娘,把小姑当成亲姐妹,一家人从未红过脸,公公婆婆年纪大了,她更是从生活上,精神上周到的考虑老人的饮食起居,总是做在丈夫的前面,几十年如一日。郭玉春夫妇常对儿子、儿媳、女儿、女婿说:“你们一定要实行计划生育,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减负担,妈妈当上乡村教师,就是了国家政策的沾光,我们不能忘本啊!。”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很听妈妈的话,积极响应国策号召,都生了一个子女。 

  生活上,平时家里做了好吃的或者稀罕的饭菜,夫妇二人总是先给父母送一份,每年换季都会固定的给父母买新衣服,老人生病时,夫妇二人跑前忙后昼夜分工悉心照顾老人,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从经济上从未攀比过姐妹,也没耽误过孩子学习、工作。俗话说有好媳妇就有好儿子,两位老人对自己的儿媳赞不绝口,视如己出。公公得了哮喘,每年平均四次住院治疗,先前丈夫王兴生在外务工,都是郭玉春家里、学校、医院来回跑,平时还骑自行车带公公去县城拿药。冬天冷时,孙子就会把爷爷奶奶接到县城的楼上过冬,因为有暖气,一是不受冷,再就是爷爷的哮喘也不会加重了。 

  王兴生夫妇二人不仅在生活上把老人照顾的妥妥帖帖,精神上同样不落下。双休日时,郭玉春总是会帮公婆打扫卫生、洗衣服、拉家常,还会带公婆去附近游玩,去艾山牡丹园观赏牡丹花,去曹植公园观赏洛神湖边美丽的自然风光、游览东阿广场等等。 

  在郭玉春夫妇的教导和潜移默化人影响下,她们的子女对他们、对爷爷奶奶也都孝敬有加,孙子下班回家总是会先去爷爷奶奶那里看看,孙女工作在外不常回家也会给父母、爷爷奶奶寄回衣服、营养品。 

  如今,重孙子的出生让年过八旬的老人笑的合不拢嘴,老奶奶身体硬朗,平时经常照看重孙子,孙子孙女都笑称“时隔二十多年,奶奶的托儿所又开张了”。 奶奶说:“俺以前兄妹多,吃糠咽菜,没少受了苦,你们看看,现在多好啊——你们家家户户一个娃,没有家庭负担,孩子吃什么有什么,要什么有什么,多幸福啊!这就是响应国家政策的好处啊!俺也有个‘中国梦’——活个99,多看看我国美好的未来”。 

  老人安享弄孙的天伦之乐,晚辈们也因为这个和睦美满的大家庭心里充满幸福感,更能安心的在外工作。郭玉春说:“我们会把孝老敬亲作为家风一辈一辈传下去。” 王殿申 闫爱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永海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