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启动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

2017-07-18 16:33:00 来源: 聊城卫计委官网 作者: 袁月春 赵娜

  7月8日开始,临清市开展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此次调查旨在把握近年生育水平变动趋势,调查生育养育相关公共服务落实情况,了解群众生育意愿,为分析研判人口形势、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措施、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提供依据和支撑。

  根据上级部署安排,我市四个村居被抽中为样本点。本次调查共需调查80名15-60周岁的户籍女性以及被抽中的村(居)委会负责人,完成调查问卷。调查主要内容为个人问卷和村居问卷,个人问卷主要内容有:个人信息、生育行为、生育养育服务、生育意愿、家庭信息。村居问卷主要内容有:基本情况、相关服务管理情况。

  为确保调查质量,临清市卫计局及2个镇、办事处卫计办严格按照省卫计委培训要求,明确抽样方法,准确绘制调查样本点平面图,根据标准要求划分区域,确定样本数量,熟练掌握具体调查办法、调查方式、调查步骤及数据汇总上报等要求,截止7月17日,已完成4个样本点的GPS定位、目标人群20%的筛选工作以及18份调查问卷。(袁月春 赵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