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扎实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主题活动

2017-07-17 16:31:00 来源:  作者:

为全力做好2017年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东阿县积极部署,广泛动员,采取措施,确保宣传活动扎实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计划生育宣传舆论氛围。

 

一是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县卫生计生局召开动员会,对7.11世界人口日的宣传主题、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重申和强调,对宣传的内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做到了任务明确、思想统一。

 

二是全面部署,扎实开展活动。要求做到“五个一”即:印制一套精美宣传品;设立一个义诊咨询台;出动一部宣传车;进行一次入户走访慰问;重新播放公益广告。印制宣传读本、折页等近2万份,宣传标语30条,涵盖了计生政策、维护流动人口权益、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设立义诊咨询台,为行人免费体检,发放政策明白纸、宣传画、折页等;出动宣传车,悬挂世界人口日宣传主题展板,携带卫生计生政策宣传资料,到乡镇驻地、管(社)区驻地进行巡回宣传;对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留守老人、儿童等进行走访慰问;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流动人口“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公益广告。

 

三是加强调度,保证活动效果。为避免活动流于形式,县卫生计生局对活动过程进行全程监控,督导调度,及时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要求基层对活动情况,随时留存影像资料,详细记录活动过程,并且规定了活动完成的具体时限。

 

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县共印制政策明白纸1万余份、宣传册2千本、折页2万余份,设立义诊咨询台12处,开展义诊600余人次,接受政策咨询3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11辆次,制作悬挂过街横幅36条,走访慰问流动人口家庭115户,播放“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公益广告40场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