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组织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行动

2016-04-18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根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妇联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东阿县以倡导健康饮食文化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减盐宣传干预活动。 

  为全面落实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行动工作,东阿县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研究制定各部门具体实施方案,并对活动实施进行相关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行动,旨在形成全民参与减盐防控高血压的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行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减盐,我做主”健康教育“五个一”实践活动。包括举办1次以减盐和儿童营养为主体的健康讲座,通过家长群发布1次减盐知识,幼儿园和低年级学生上1堂盐水实验课,中高年级学生开展“我做1道减盐健康菜”实践活动,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组织1场减盐交流主题班会。活动结束后,评选推荐“五个一”实践活动优秀案例,参加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教育厅“减盐,我做主”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 

  在餐饮单位中开展“四个一”减盐干预活动。即餐饮单位开展1次从业人员减盐培训,摆放1种减盐宣传品,推出1款减盐减油健康菜,开展1次调味品盐使用监测评价。 

  食品商场超市“比比食品盐含量”减盐宣传活动。选取食品商场、超市通过在调味品等食品专柜摆放低盐膳食宣传画或墙贴、低盐食品提示标牌和家庭低盐菜谱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科学选择含盐食品。选取食品商场、超市开展“比比食品盐含量”检验宣传活动,通过扫描食品营养标签采集系统二维码,下载APP 软件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寻找含盐量低的预包装食品。 

  开展“减盐知识进万家”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网站播放减盐公益广告,及时在东阿县电视台发布百日行动信息、播放减盐公益广告;每周在东阿时讯宣传减盐干预知识,刊登低盐健康菜谱。利用各类媒体刊登和播出减盐公益广告、减盐相关健康知识,面向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骨干举办减盐与饮食健康讲座,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人群随访,对高血压患者及高危人群、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开展 1 次面对面低盐膳食指导,指导使用控盐工具。 

  目前,各项行动正在积极进行中,全县各乡镇、街道同时开展活动。(黄珲)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