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对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2016-03-30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肺结核病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是2016年开始实施的,是专门为肺结核病人在治疗过程中提供康复服务的,集治疗、管理服药、督导病人、访视、指导生活、督促复查为一体的服务项目。为了解各镇(街)卫生院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3月14日开始,在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主任张文阁同志带领下,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县25所镇(街)卫生院、城市社区进行了督导检查。结防科全体人员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分工合作共同参与了督导检查。

  督导采取现场查看、核实资料、工作访谈、同病人或村医通电话等方式进行。分别从病人转诊、入户随访、督导员培训、宣传教育、督导服药、病情评估、分类管理、督促复查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通过督导检查,对全县各镇(街)卫生院、城市社区的工作有了充分了解,摸清了基层实际情况,挖掘了各单位实际工作中的亮点和创新点,并进行推广,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出了工作中的难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一并报请上级解决。因该服务为新的项目工作,个别医院还没能熟练掌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利用这次督导的机会,及时对专职人员进行了培训。为今后全县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顺利开展打下来坚实的基础。(王 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