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肿瘤医院成功开展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

2016-03-15 1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在身体表面打三个直径不足1cm小孔,就取出了半个鸡蛋大小的肿瘤。

  近日,聊城市肿瘤医院普外科完成了3例腹腔镜手术,在腹腔镜下成功开展了肾上腺肿瘤切除术,实现了腹腔镜下微创治疗的新突破。

  据了解,患者57岁,因长期后背湿热、汗出及高血压到市肿瘤医院普外科求诊,经PET-CT检查发现有一3.1x2.8cm大小的肿瘤,确诊为肾上腺肿瘤。普外科主任、主治医师在和患者及家属积极沟通后,决定为其实施微创的“腹腔镜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在手术室、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仅用1个小时,成功实施了腹腔镜手术,用超声刀抽丝剥茧般一点点将肿瘤从患者的体内剥离。患者术后未出现活动障碍之类的并发症,目前已顺利出院。

  在患者身上开出三个直径不足1厘米的小孔,通过这三个孔进入腹腔完成手术操作,将肾上腺上的肿瘤切除。腹腔镜手术不仅将肿瘤完整切除,并且很好地保护了正常的组织结构。

  聊城市肿瘤医院梁甲旭主任介绍,与传统开刀手术相比,利用腹腔镜摘除肾上腺肿瘤手术,具有切口小、出血少,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等优点,在外科领域得到了广泛普及。腹腔镜手术的顺利实施,标志着聊城市肿瘤医院在腹腔镜技术领域迈上了更高水平。(王芳婷)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