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牛角店镇多举措防控麻疹疫情

2016-03-04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为切实做好麻疹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在东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统一部署下,东阿县牛角店镇卫生院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麻疹防控工作。

  成立组织。镇政府成立相应组织,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为麻疹疫情控制提供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

  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宣传单、横幅等,广泛宣传麻疹防控工作,为麻疹疫情控制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落实责任。牛角店镇卫生院开展漏种、禁忌症、劳工返乡儿童的查漏补种,保质保量完成麻疹接种率95%以上的目标任务。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划片分工,责任到人。

  强化疫情监测。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浏览疫情网络直报系统,密切关注辖区麻疹疫情动态,对发生的麻疹病例,及时开展相应调查处置工作。在校学生或托幼机构儿童临床诊断或或疑似诊断麻疹后,及时采取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黄国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