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临床合理用药研讨会在聊城市二院召开

2016-01-26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齐友刚)125日,由聊城市卫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聊城市二院静配中心及临床药学科协办的“静配中心在临床合理用药中的作用”研讨会在该院十七楼大会议室成功召开。聊城市药监局副局长于永辉、市二院副院长刘跃森、医务部部长陈立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知名药学专家,以及来自聊城及周边地市近30家医院的药学工作者。研讨会由该院临床药学科主任许恒忠主持。 

  当日上午,省立医院沈承武主任、千佛山医院顾卫平主任分别就开展PIVAS在用药安全方面的体会和静配用药调配中心抗肿瘤药物的合理应用与规范化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聊城市二院临床药学科主任许恒忠详细解读了新全程阶梯式静脉输注模式。下午,该院两腺外科护士长柴秀平作了静脉治疗与安全用药的学术报告;静配中心护士长李红云和审方药师芦霜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PIVAS在摸索与实践中工作流程的优化和处方审核及干预。讲座结束后,各位专家及药师参观了聊城市二院静配中心、中心摆药室的药品分装系统及门诊药房的自动发药系统。 

  PIVAS静脉药物配置中心)的成立对于临床合理用药、提高液体质量、节约护理时间,节约物料及药品成本有着显而易见的作用与意义。与会者纷纷表示,在医院药学发展的瓶颈及紧张形势下,PIVAS有着鲜明的意义,为药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聊城市二院表示,将借助这个平台,积极开展相关的药学工作及技术培训,加强药品管理,节约医疗成本,使医院的临床合理用药迈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