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眼科发展 聊城这场专家荟萃的研讨会干货满满

2021-12-08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黄樱 郭靖 聊城报道

  这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眼科盛会,国内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交流眼科前沿技术。12月5日,2021聊城华厦眼科学术研讨会在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开幕,会议共设置了眼科新技术学术研讨、眼科基础知识培训、眼科近视防控与运营管理学术研讨等三大模块。

  在12月5日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与会专家教授聚焦眼科新技术,围绕白内障、青光眼、近视防控等专题做了专题讲座,参会的眼科医生们面对面与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探讨,现场干货满满,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这是聊城华厦眼科的一件盛事,也是眼科医学界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聊城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建鲁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医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祝愿,通过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所有与会人员都能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收获眼科新技术学术研讨会的丰硕成果。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院长、白内障专家郭海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有力地推动眼科新技术的发展与普及,造福广大患者。聊城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任春慧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医生表示感谢和欢迎。她表示,聊城华厦眼科医院成立以来,集聚并培养一批有志于服务群众的医疗健康事业、真心实意为患者诊治疾病的专家医生团队,医院将持续秉持诚信惠民的原则,坚持人才兴院,为实现医院的快速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上,郭海科教授代表集团为任春慧院长颁发了华厦眼科山东省区白内障首席专家聘书,以期任院长发挥眼科学科建设引领作用,带动聊城华厦以及省区各兄弟医院的全方位发展。

  在上午举行的聊城华厦眼科新技术学术研讨会模块,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院长、白内障专家郭海科教授首先就白内障手术与IOL的历史及发展带来精彩讲授。他结合临床实例,围绕白内障手术技术定位及内涵、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针对人工晶体的发展、多焦点人工晶体类型、多焦点IOL对的特点对双眼融合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聚焦眼科发展,共享学术盛宴!聊城这场专家荟萃的研讨会干货满满

  针对儿童验光与配镜的规范,济南华视眼科医院专家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利华进行了专题讲授。在讲授中,他结合临床经验,深入总结分析了儿童验光配镜需要注意的问题事项、规范,让与会人员收获良好。

  随后,结合多年来丰富的临床经验,聊城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高建鲁围绕先天性和青少年开角型青光眼的诊治作了精彩讲授。

  针对先天性白内障的诊治,聊城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任春慧从该病的现状、手术的治疗、常规处理、人工晶体值入、术后视力恢复等方面展开讲授,在讲授过程中任春慧还现场分享了典型病例,她的讲解有理论也有实操,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聊城华厦眼科医院业务院长,青光眼、眼表学科主任张强就青光眼治疗、聊城华厦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屈光科主任于瑞云就ICL操作与解析展开精彩分享。

  上午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教授们的讲授既有理论又与实践经验,生动实用,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现场交流讨论氛围更是热烈,让会议一度超时。此次会议上做学术报告的专家多,会议日程安排得满,但是大家的交流研讨的劲头充足,精彩连连。

  在当天下午的聊城华厦眼科基础知识培训模块,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院长、白内障专家郭海科,聊城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任春慧,聊城华厦眼科医院业务院长、青光眼、眼表学科主任张强,聊城华厦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屈光科主任于瑞云,聊城华厦眼科医院视光科主任王丽娟分别就新技术在白内障手术中的应用、人工晶体的选择与白内障术后视觉质量分析、青光眼保卫战、近视手术的分类与选择、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与控制等方面展开精彩讲授,干货满满,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这次培训会干货满满,能够面对面聆听眼科专家的精彩讲授,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提升的机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相关科室的专家、医生纷纷表示,通过和专家们现场交流学习,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专家们准备充分、倾情讲授,能够在学习到如此广泛的眼科基础知识、临床疑点、难点以及新技术,也非常难得。

  此次学术会议,为眼科医学的各位专家们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与的专家医生通过充分的学术交流、共同分享及讨论,使广大参会者从中获得新的理念、新的启发、新的知识和技术手段。通过深入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必将有力推动医疗机构医学眼科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聊城全市的眼科诊疗水平,更好地造福广大眼病患者。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