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三院医疗服务队进村义诊受欢迎

2021-12-05 16: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华滨 聊城报道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2日上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组建由神经内科安学林主任、心内科马文涛副主任医师、超声科任辉副主任医师、普外科关中正副主任医师、眼科郑炜迪主治医师、内科王建丽护士长、医联体志愿者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与“乡村振兴”、“健康科普下基层”义诊活动有机结合,赴医院“第一书记” 派驻地东昌府区沙镇镇黄屯新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下基层”义诊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当地群众早早等候在黄屯新村村委会前。医院义诊服务队专家热情接待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监测,问诊听诊健康知识科普,超声检查,体格检查等服务。

  同时,义诊专家们就国家扶贫政策、老年慢性病防治知识、基层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知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向群众积极宣传、讲解,引导社会各界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基层贫困人口,关心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关注国家安全工作。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义诊专家们还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倡议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

  义诊活动最后,神经内科专家安学林主任入户巡诊由他提供健康帮助十七年的特困户郭修礼大爷和战全义大爷家中,为他们进行详细体格检查,了解目前所用药物和近期检查检验资料,及时调整用药,详细交代注意事项。患者家属对安学林主任的入户诊疗行动和十几年来提供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感动得泣不成声。

  此次活动,共为群众提供健康科普咨询诊疗200余人次,入户诊疗2人,测血压88人次,血糖监测79人次,彩色超声检查3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为基层群众做好健康服务保障,助力乡村振兴,让贫困患者得到医疗救助的同时,也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能够得到市级医疗服务。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增强了群众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