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研究中心落户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1-07-18 12:0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聊城报道

  7月17日下午,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区域分中心在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揭牌。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孟霞,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及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常立国主持。

  孔祥之在仪式前致辞,他表示,早在2019年聊城市三院就加入了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目前医院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脑血管病诊断治疗中心,年收治患者万余人。此次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区域分中心落户聊城三院,医院将充分发挥区域分中心的辐射功能,迈出宣教预防、早诊早治、快速康复、医防融合的新路子,切实提高全市乃至周边地区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常立国代表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区域分中心落户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双方将依托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在深化临床研究、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致力于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

  魏天山在讲话中提到,与北京天坛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是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乃至聊城卫生事业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两地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的新举措,两家医院优势互补,合作前景极为广阔。他要求,聊城三院要学习和借鉴北京天坛医院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贡献力量,提升聊城市神经系统疾病诊疗水平,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惠泽聊城乃至鲁西地区老百姓。

  据了解,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建立,是开展集临床研究、技术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于一体的国家科技建设基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平台,拥有国际标准化的神经系统疾病临床与样本资源库,承载着加强医学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打造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与转化研究高地的任务。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